很多坑没写,自娱自乐选手,lof存粮处。

© 南风知我意
Powered by LOFTER


是上次车不归的后续。

车链接➡️

前情 



自那次后已经过了不少时日,地牢里不见日头,赵云无法算清楚究竟过了多少天,每次都是靠着来送饭的狱吏来记天数。


  

他不明白吕布脑子抽了什么风,动不动就命狱吏给自己送金疮药,也不大刑伺候了。要不是吕布再次带着貂蝉出现在他面前,他几乎以为这个人要放过他了。


  



  

赵云和貂蝉视线对上的时候貂蝉眼神猛地闪开了,但赵云和吕布看得清清楚楚,满眼慌乱。


  

吕布心底盘算了一番,觉得今个这地牢可能是得上演出感情大戏。


  

他也没多废话,蹲下盯着赵云那双亮蓝的眼睛,说道:“我让貂蝉来看你了。”


  

吕布顿了一下,继续说:“她说她想你了。”


  

说罢抬手要摸人的软发,被人一个甩头躲开了。吕布倒也不生气,继续说道:“你们叙旧,我不插手。”


  

“呵,”赵云忽冷笑一声,那双眼睛紧紧盯着吕布。“你弄什么假惺惺的东西呢?你想听所有的经过是吧,我全告诉你,告诉完赶紧把我杀了埋外头。”


  

这话听的吕布一愣,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赵云开始时受那种刑法都没开口,现在突然这么坦白。莫不是有诈?


  

“放你血的事是我指使的,貂蝉是我安排来的,让她拿刀捅你的也是我。我不知道你现在记着什么,但我告诉你,”赵云深吸一口气,语气平稳地继续说:“杀你是我的意愿,和整个佣兵团无关。”


  

他说完瞥了眼貂蝉,貂蝉美眸中满是悲伤,眼泪硬是在眼眶里打转不敢流出来。接着他又看向吕布,仿佛在说我说完了你继续问。


  

吕布觉得不对,这个赵云有点问题。


  

他又回头看了眼貂蝉,模模糊糊地看到了那双泛着泪光的眼睛,他心底一酸,挥挥手让貂蝉回去了。


  

待到听到天牢的门发出低沉的声音时,吕布才再次看着赵云。


  



  

赵云那双眼毫无生气,就像被遗弃了千年的城池一样,城门落满尘埃。


  

吕布记忆确实没回来,但他模模糊糊记得些什么。他大脑中总是出现一个画面:山洞中赵云偷偷看向他,目光对上时那其中的悲伤多的几乎要溢出来。每每回想起来心口就仿佛堵了一口气,不是滋味。


  



  

他又试探性伸手去碰,这次人没躲开,倒是微微蹭了一下。这一下把吕布心都要蹭化了,但对上的还是那双毫无温度的眸子。


  

“当初你不是这么说的,我该信哪句话?”


  

你一个这么大的人了连信什么都不知道?这句话赵云没敢说,硬生生咽了下去。


  

“龙那种能委身于曹操的人你也敢信?他的话三分真七分假,信不信由你。”


  

吕布那边一皱眉,没吭声。


  

赵云也不和他客气,自顾自说下去。


  

“貂蝉是我救的,我也知道你灭了她满门,所以我救了她。”


  

“我还知道你弑父。”


  

“吕奉先,不要以为你藏得好好的。”


  

吕布听完倒是给气笑了:“我弑了又如何,天下人给我的恶名多了去了,我也不差这一个。”


  

“那我杀你还能有什意愿,惩恶扬善。”


  

“你们善类落入我们手中不都是不吃不喝一张小嘴闭的严严实实吗,怎么到你这里变了?”


  

“我说了,是我杀了你,之前的相见也是我算计好的。”


  

“证据呢?”


  

“我害人还要留下痕迹?”


  

吕布噗嗤笑了出来,手去解赵云腕子上的铁链,也不管赵云的挣扎,解开后硬是揉了揉人被勒的掉了层皮的地方。


  

赵云也不抽回来,就那么任他弄,疼的时候偶尔动下手,但之后咬咬牙又忍下来了。


  

吕布知道赵云嘴硬,他想不起什么东西,但他了解赵云的。


  

赵云就是饿死在外面也不会说一句这样的话。


  



  

赵云觉得心底难受。


  

“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你可算了吧吕奉先,我该说的都说了。”


  



  

赵云看到吕布没死时心底的那块石头才落下去,见到吕布提方天画戟立于君前时,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了出来,眼底三分笑意七分释然。


  



  

“好好谈,你就当我是那个温侯。”


  

“温侯早就死了。”


  

赵云嘴硬,但没拍开吕布的手,甚至往前凑了凑,靠着吕布的臂膀。


  



  

良久,吕布缓缓开口。


  

“明日我让人送你回巴蜀之地,梅雨时节,你小心身体。”


  

说罢,放开赵云替人理了理头发,起身就离开了。


  

第二日果然有人来接赵云,替赵云沐浴更衣,引着人进了马车。


  

行至吕府门口的时候赵云回头看了看这太过熟悉的地方,只是因为年岁已久,丹红的漆覆上了尘土,兵器架上也锈迹斑驳。赵云已经记不起自己多久没来过这里,他记忆中的飞阁流丹,蓊蓊郁郁,如今都已不复存在。


  

物已不是人更非。


  

从此各自安好吧吕布,就当是大梦一场。

评论 ( 6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