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坑没写,自娱自乐选手,lof存粮处。

© 南风知我意
Powered by LOFTER

【主吕云,副白鹊貂蝉文姬】故友(ooc有,文笔渣,复健中)

别扯皮,我再转一遍

沼躍魷魚:

3000字正整。给阿姜姜的! @阿姜姜🐈 来剧透结局啊x
虽然文里是开放性结局。
后期会有白鹊和貂蝉文姬的小故事联动,我要是不打游戏颓废的话还是有的。


“你予我之情,不过如此。”
——————————————————————————
万里寻君君不见,唯有南风旧相识。


故友


1.


  “人的执念,若是能说断即断,抛得一干二净,就不唤作执念了。”隐于世外,喜怒无常的医者难得听完了他向来最厌烦的人间情事,瞧了几眼杵在正堂,神色显出些许疲累的女子,本就肃杀的脸上更是平添了几分冷意。加之一回头便能望见途径魏地,曾教导过一时的女娃摆出一副可怜兮兮模样,余光撇见角落里待着的年轻剑客正悠哉游哉翘着腿摇着酒葫芦,挂着戏谑的表情看着这一幕幕,他内心的不满又增了不少。


  “姑娘请回吧。”他冷声道,语气里含着那么些若有若无的讽刺,“名动天下的舞姬要救一人,法子多的很。况且这世上不缺良医,又何苦为难我一个。”


  见着前来问药的女子仍无退缩的意思,医者也不再搭话,转身钻进了里屋,“哐”地带上了门。不多时,却忽的探出了脑袋,不耐烦的叫了声“文姬”。只见那魏地来的女娃一改方才的欲泣神情,赶忙凑上前接了个呈药的小罐子,连声问药的用法,可医者就是缄口不言。


  莫约是被叨扰得烦了,动了火气,才见他开口,落下一句:“用到的时候,自然会用。”


  这回,门就再也敲不开了。


  见状,坐在角落的剑客便直了身子,站起来扫了眼前来求医的二人,伸伸腰,道:“出去的门就在不远处,李某这儿,就不送两位姑娘了。”


  “看先生的模样,目的应不是和妾身一行相同,只是单纯的来寻医问药的罢。”


  “姑娘错了,我也是来求方子的,只不过先得理理个人私事。”


2.


  天翔之龙赵云斩杀无双之魔吕布回蜀复命,如今已是世人皆知。除去了随时可能失控为祸人间的魔头,这四方邻里一个比一个欢喜。英雄的事迹被夸大了说,逐渐成为与神明并肩的存在;曾同为英雄,败者却沦为尘土,功过均不值一提。


  “……甚至都有人传子龙哥哥你贵为神龙转世,天降神子,可真是厉害。”貂蝉窝在赵云获赠的府邸,笑着将盘子里的糕点一个劲的朝着坐在她腿上摆弄着九连环的文姬嘴巴里塞,糖渣子在稚嫩的脸蛋上粘的到处都是。


  赵云道:“这些故事,不可信也不能信。”


  “妾身自是不信……不过,他真的死了么?战神吕布。”


  “谁知道呢。”赵云默了几秒。


  往日对聊,遇事时总答的严肃认真,可这一次,他却应得格外随意。


  并不是所有的情况均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些东西,只有自己才明白孰是孰非。


  最初相遇时剑拔弩张,扬言要把对方揍得满地找牙,可真要打下去时,心底里却又舍不得。


  那年赵云还未弱冠,不是威名远扬的将军,吕布不过比他年长几岁,两军对垒,恰好碰上天灾,阴错阳差,将俩人凑到一块去了。


  对立的两个毛头小子一见面,就呲牙咧嘴干了一架。乱世之中可一日看尽人心,二人纵有诸多不合,却在这段漫长难熬的日子里渐渐学会互相迁就。


  “喏,拿去。”


  吕布将外皮烤得焦黑的白薯向后一抛,回身就瞧见赵云昨夜才擦干净的银色甲胄被那白薯一撞,盖上了深色的印。


  “怎的,连个小东西都接不准?”道歉的话还未出口,嘲讽的话语倒是先挂到了嘴边。而戎装称得上是军人的面子,男儿十五正值好战的年纪,被人一下子犯了禁忌,赵云可没什么心情考虑方才的那几句调笑,吕布是有心或是无心。只见他抛开手中碍事的白薯,咬咬牙猛地跃上前,正要赏吕布一拳却扑了个空,满地细石碎沙把他的脸颊擦的生疼。


  一抬头,赵云瞧见的便是吕布递上的,被扔在一旁的焦黑白薯。


  “我看过你娘亲给你的包裹,瞧了眼你的字。说实话,你实在不适合做云间游龙,牙齿爪子这么厉害,不如到山林里当只狼崽子。”


  “你……!”赵云一急,话刚吐出第一个字儿,剩下的全都卡在了喉咙里。


  半晌,他才回嘴到:“若我是山林里的狼崽子,你就是窝在洞穴里的熊。”


  瞅见赵云气的红了眼,吕布一拍脑袋大笑出声,也不再多说什么,只道:“好好吃饭,别这么快就死了。”


  “山林里的狼崽子不用你操心,自然活得下去。”


  “出去之后,你可得记着我是你的救命恩人。”


  “为什么?”


  “就凭你吃的东西是我弄来的,就凭……”


  我想让你记着。


  “东西这么难吃,想不记着可真难。”赵云伏在案上自语,定神一望四周之景,哪还是残破萧索,对面坐着的也不再是唤他小狼崽子的人。


  “子龙哥哥,怎么了?”貂蝉一脸关切,摆弄着小玩意的文姬闻声也将目光投在他身上。


  “无事,不过是想起了故人,和一些不足挂齿的陈年旧事。”


3.


  年少时与故人双拳相碰,道回去之后定会做个大将军。


……


  兵刃刺穿肉体仅有一声闷响,倒下的人脸上写着的惊异及仇恨,一时间让赵云握着银枪的手颤抖不停。反观吕布,明知道对上的是自己的兄弟,下手却仍干脆利落,不留情面。


  “他们均是你我兄弟,两军遇难和解,为何非要下杀手。”


  “兄弟?他们若是真待你我为兄弟,怎会撇下我们缩进漂亮的瓦房,徒留你我于荒野日晒雨淋;又怎会日日将你我猎到的山野据为己有,仅扔几个白薯充数?不过与你我同级,却时刻想着从你我身上榨取油水,拿你我性命开玩笑……”吕布向他走来,将染上血污的手草草擦拭了一番,屈了指,轻轻在他额前一碰, “我曾因自身太过弱小险些葬身沙漠,侥幸得人相助存活,算死过一次。此番赴沙场,我宁可葬于刀枪之下,也不愿没于蝼蚁之足。”


  又道:“战场之上,非生即死,哪有多余的地方存放‘情’字。”


  “你不怕吗?”


  无论是敌是友,死前的恨意均令赵云无法忘怀。


  “怕,怎么不怕,见多了就会习惯。你我都是要做将军的,刀尖舐血的家伙,若是因此就感到愧疚和恐惧,下次迎敌,被兵刃刺穿的可就是自己的喉咙。”


  “既然你对行军之事明白得透彻,可得活到我卸甲归田的日子。”


  “不是我,是我们。”


……


  援军到来前,二人最后一次枪戟相击,背道而驰。他们彼此都不曾料到,此后已是殊途。这一声脆响,今后也不知成了谁的梦魇。


  “吕奉先,与魔勾结,为祸世间,当诛!!!”赵云喝到,龙枪穿过故友的身躯,将其逼至断崖,却未曾想过这位战神在临死关头暴起。更在他意料之外的,是吕布手中的天方画戟并未朝他斩来,仅是屈指朝他眉间一点。


  赵云仰起头,在故友眼中瞧见的是一片清明,全无方才入魔时的疯狂混沌。


  吕布大笑起来:“小狼崽子,这回手怎么不抖了?!”


  他步子很稳,向后踏了两步:“你予我之情,不过如此。”


  随后坠落山崖,失去影踪。


4.


  “李太白先生,今儿个又来找我算那莫须有的帐?”扁鹊从里屋里出来,第一个遇上的便是那嗜酒如命的剑仙。


  “我是来叙旧的。”


  “叙旧?”


  “前些日子我见着你给了舞姬貂蝉一行开了个药方。我曾在你屋里转过,只是想提醒你一句,你给的可是毒物。”


  “先生,我不曾医错人。她那友人所念者已逝,既不能同生,不如同死,一同赴忘川入轮回,倒也能做个伴。”


  “可战神吕布入了魔,无法再入轮回。”


  “不入轮回,倒也能做对孤魂野鬼……况且他们今后能否在一起,又与我何干?”


  “神医,你隐世多年,怕是忘了这人间。”李白握着酒葫芦,稀奇的是竟没有拧开塞子饮酒,“世事无常,多的就是‘巧’字。而这巧,最常见的便是于情。早知如此绊人心,若是早知,就不会落得最后,万里寻君君不见,唯有南风旧相识了。”


  他道:“看,又有寻医问药的来了。”


  扁鹊望向已被推开的窗户,见着外边立着个高大的身影,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屋。


  “神医,小大夫……在你见病人之前,我可有事要对你说。”


  “你这是要接着算账?”


  “不,”李白将手扣在腰间的青莲剑上,“我是来寻仇的……”


END.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