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坑没写,自娱自乐选手,lof存粮处。

© 南风知我意
Powered by LOFTER

【忌膑】——爱是久处不厌

电竞啪的一个分支,不想写正文只想看他们谈恋爱。
流水账



【对优秀的人有好感是通病】


孙膑第一次在稷下看到田忌的时候,田忌刚刚因为在城市赛优秀的表现被稷下看中转会到这儿。

具体怎么样他记不太清,就记得墨绿色长发的少年得知自己是他室友后笑的开心的不得了,走过来揽着自己的肩一同进了宿舍。
他进了宿舍也自来熟的往自己床上一趟,自己怎么拽他他都不动,当自己气的要把他装满内衣的包背走的时候,他才咕噜一下起来拖着孙膑不让人走。



孙膑以为赛场上那么意气风发的少年该是很狂的,该是说话都带着傲气的,该是站在身旁都觉得自愧不如的。
但田忌不是,田忌和他认识的任何一个这样的人都不同。
田忌很亲和,特别亲和,一点架子都没有,就连笑起来都是直击灵魂的那种。


优秀的人可能是自带光芒的吧。


【好感是乍见之欢】

“孙膑,你说我这身合适吗?”

田忌拽了拽过紧的领带,松了松袖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格外不适应。
他从来没穿过正装,自己衣柜翻箱倒柜也找不出一件衬衣。

“你啊,是真的一点常识都没有。”孙膑绕到田忌面前,皱着眉头看着被揉的一团糟的领口,无奈地伸手替他整了整,又重新整了领带。


孙膑看着站在聚光灯下的田忌,心跳的很快,噗通噗通的迫不及待的想让别人明白他的激动。

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在胸膛中挥之不去。


【喜欢是与行之力】

田忌发现孙膑这几天总是很晚睡觉,自己都在床上躺的快睡着了,孙膑才摸索着回来。

谁都有自己的隐私,田忌也不好过问,但这么一天天的田忌看着孙膑眼底越来越重的青色,就觉得不合适,必须得问问。

“所以你就是熬夜训练去了?”

“什么叫就是?”孙膑白了田忌一眼,起身要去拿队服,结果因为动作过猛眼前一黑差点栽过去。

“你可省省吧,你这身体我都放心不下。”

田忌知道孙膑什么意思,两个人搭档那么久什么流言蜚语没传过,当时不人就说孙膑实力不够却要占着位置,英雄池浅经常影响阵容,甚至还有什么说性格和队伍打法不合的。
田忌听了生气啊,但没有办法啊。
孙膑英雄池浅大家都知道队里也没当回事,孙膑自己也没表现过自己想扩充英雄池或者换位置的想法。
但这次稷下输了比赛,好多小粉丝就把锅都甩在了孙膑身上,孙膑都听到了但一个个委屈的词都咬牙往肚子里咽。

然后就天天窝在训练室里不出来了。

田忌开始每天给孙膑留灯,自己也开始晚睡,孙膑问他问什么,他笑了笑说:
“你为了我那么辛苦我不得做点什么啊。”



【爱是久处不厌】

平安夜孙膑和田忌在街上遛弯。
刚刚打完决赛,他们赢了,教练说要庆祝一下,孙膑身体不是很好就退出了,田忌一看孙膑走了自己也跟着跑了。

这个时候的山东已经不暖和了,孙膑裹着大衣戴着围巾把自己缩在帽子里,一旁的田忌因为把围巾丢在了饭桌上只觉得脖子飕飕地冒风。

真冷。
田忌往上拽了拽已经到顶的拉链,手缩到兜里取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带钱包,只有一张票子孤零零地躺在兜里。

“那个....孙膑你饿不饿啊?”
“特别饿。”
“想吃什么?”
“我想吃驴打滚,或者去那边的那个西餐厅也可以。”
“带钱了吗?”
“没有。”

田忌的动作一顿,拽着孙膑往反方向走。
“???干嘛”
“吃那么好干嘛我钱都不够,我看看我原来网吧门口那条街的小店还开着吗。”
田忌觉得自己从没有如此尴尬过。



所幸那家小店还在,田忌和店主寒暄几句选了个相对隐蔽安静的地方坐下了,搓着手等饺子端上来。

“没来过这种地方吧。”田忌有几分得意看着左顾右盼的孙膑,用搓的热乎乎的手去暖孙膑的脸。

孙膑没说话默认了,自己是因为天梯排名直接被稷下叫过来的,家里条件也特别好,家里对自己也完全的放养。
“那你可得好好尝尝,这儿的饺子特别好吃。”田忌接过老板的饺子,放到孙膑面前又端了碟醋。

孙膑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虾味,仔细嚼了嚼西葫芦的清香才散发出来,混着酸味让孙膑几乎两眼放光。
田忌也笑着看孙膑,不是很亮的昏黄灯光照到孙膑头发上,让孙膑本就软的头发看起来更软。
田忌心不在焉的吃着饺子,手在桌子下面摆弄什么东西。


“吃完了?”
“嗯,孙膑擦了擦嘴准备起身被田忌一把摁回去,“再坐会,聊会天。”

“成吧。”

孙膑听田忌在旁边感慨职业生涯,感慨这个冠军有多不容易,感慨食堂的饭多不好,感概宿舍隔音不好。
感慨自己有多好。
孙膑垂下手看向人,才发现田忌根本没看自己,低着头手里不知道在扣弄什么,但嘴角却不可隐藏的微微扬起。

“我说孙膑,下赛季继续这种势头吧。”

“我挺想再和你拿个冠军的。”
孙膑张张嘴刚要说什么就觉得自己垂下去那只手的无名指上被套上了个冰凉的金属物件。
他低头一看才发现是田忌把易拉罐的拉环套了上来,套完之后像触电一样连忙把手缩了回去,遮着嘴模糊不清的嘟囔了几句话。

“现在手里没东西回去再说,你可别弄丢了这东西我可思索了好久才给你的。”

“成吧,你说什么都成。”


灯光昏黄,夜色正好。

—End

评论
热度 ( 45 )